寒双鸦

浪漫和冷抒情的矛盾体。
“先生是不可触碰的底线,是我的一切。”
“先生名曰王耀。”

【绿/蓝/永/灰×你】当你失落时

*半全员向,人物:小绿,小蓝,永乐,灰羽。

*ooc预警,ooc预警!

*这是写给我朋友的贺文,希望她喜欢。

*小学生文笔请见谅,欢迎提意见!

*永灰在下一篇



小绿:

  你静静的坐在沙发上,通红的眼眶里蓄满了泪水。

  手里拿着的手机屏幕微亮着,这微弱的光线却狠狠的刺痛了你的眼睛。

  你仰着头,倔强的不肯让眼泪落下,心里的悲伤仿佛海水从四面八方向你包围着,令你无法呼吸,想要挣扎,口鼻却灌入了海水,又苦又涩。

  你再也无法忍受,把手机扔下,抱住双膝。

  你从小独立,父母工作忙,对你又不关心,一直以来你都独自把事情处理好。因此,你到现在都是独自一人承担所以压力。

  你很优秀,很快就凭着自己的努力和超高的情商坐上了伯伦希尔的财务部主管,但是,财务部开始有了这样的流言: 前主管一手提拔了你,却被你用手段挤了下去。

  本来这些职场上的流言,你也看得惯了,没有在意。

  后来越传越不堪,那个你喜欢的人居然也相信了。现在,他看着你的眼神都是带着鄙夷的。

  你没想到,就连他也不相信你了。才刚刚冒出芽的暗恋就这么被扼杀在摇篮里,怎么说也会难过的。

  一旁的手机又响了,你没去接,直到响了十几声,你才接起电话。

  手机里传出一个温柔的男声,声音里带着几分焦急却依然很好听,温柔的暖音像微甜的英式红茶,沁着茶香一点一点温暖着你的内心:“你在哪?我没在公司看到你,发生什么事了吗?”

  你听到熟悉的暖音差点哭出声,此时此刻,脆弱的你下意识去依靠这个温柔的人:“呜呜……小绿,我好难受……”

  在电话另一侧的小绿心都揪起来了,他从来没看你哭的这么厉害,拉开车门,虽然心里焦急万分,但声音里没有显露半分,依然是温柔的安慰你:“嗯,我知道了,我去找你,你等等。”

  你泪眼朦胧的看着手机屏幕,过了好一会才意识到自己做了什么。

  你顾不上难受,一巴掌糊在自己脸上,摸到了满手的泪水,可你心里此刻是真真吓到了:“我tm干了什么!居然接了自己发小的电话!”

  你知道小绿喜欢你,但是你对他……你也说不准是什么感觉。你俩一直心照不宣,一个字也没提。这么狼狈的时候,你怎么好意思让他看见,而且……你害怕真的会沉沦在他的温柔里。

  你已经很糟糕了,你不能再拖小绿这样温柔的人下水了。

  你和小绿是一起长大的邻居,他比你大三年,一直像一个哥哥一样照顾着你。你知道他家里的变故,他也清楚你心中的孤独。成年之前,你俩其实是互相扶持着往前走:你会在他父母吵架时把他拉出家门,告诉他,不是他的错;他也会在你一个人孤零零地看着做好的饭菜发呆时摸摸你的头,坐下来,和你一起吃。

  所以,你才会格外依赖他。

  在你胡思乱想的时候小绿已经来到了你家,他拿出钥匙打开门,看到的就是这样一个场景:

  你愣愣地抱着双膝,手里拿着手机,整个人蜷在沙发的一角,看着就像一个受了伤的小兽,瑟瑟发抖地舔着自己的伤口,却不愿向任何人求助。眼睛通红,脸上还有泪水。

  小绿感觉心尖仿佛被人狠狠地攥住了,闷生生地疼得难受。他连忙走到沙发边,在你还在愣神的时候将你拥进怀里,温暖的大手按着你的后脑勺,低头说:“乖,没事,我在。”

  你的鼻尖闻到了属于小绿的淡淡红茶香,整个人都不由自主的放松下来,紧绷了一天的神经在感受到小绿身上熟悉的温度后终于松懈下来,但你眼里的泪水也因此憋不住了。你揪着他的黑色衬衫领子,将头埋在他的怀里。

  小绿安抚地摸摸你的头,一遍一遍地抚摸着你的脊椎骨,他感觉到了胸前的衬衫已经微微有些湿了,你哭了。小绿漂亮的绿眸一暗,眼里划过一丝亮光。把你圈在他的怀里,没说话,只是一遍一遍地安抚着你不稳定的情绪。

  他太了解你了,那么多年来,就只有他能让你完全放下戒备,也只有他知道怎么安慰你是你最能接受的。

  恍惚之间,你仿佛看到了以前的他。男孩明明也还是个孩子,却面带微笑地安慰一个更小的女孩,明明他自己也很痛苦。

  你泪眼朦胧地抬起头,在一片涟漪中找那个青年的身影。

  小绿看你抬起头,温和的绿眸里满是温柔,还有隐藏得很好的浓浓的眷恋。笑了笑,说:“丫头,别怕,我一直都在。想哭就哭,我不会嫌弃你的。”

  你鼻尖一酸,伸手抱着他的脖子,头埋在他肩上:“我是不是很难看?”

  “怎么会呢?”

  “我是不是很糟糕?”

  “你是最好的人。”

  “我是不是很没用?”

  “你很好,特别好。听见了吗?不要再这么说自己了。”

    “……”

  突然没得到回应,小绿低头看了看你,又好气又好笑地发现,你已经睡着了。

  小绿轻轻地抱起你,走到你的卧室,再轻轻把你放在床上,细心地帮你解下发带好让你睡的舒服些,再替你掖好被角。看着你,犹豫了一下,最终一个缱绻的吻落在你的额头上,轻轻地说:“什么时候你能回头看看,我一直在你身后。”

  做完这些,他打算回到客厅,不料,手却被拉住了。

  他惊讶的抬眼,绿眸撞上了你如黑曜石般的黑眸,哪里有半分疲惫之态?

   你的眼睛看着他,认真又忐忑的说:“我现在回头了,你还要不要我?”

  小绿一愣,心中了然:“原来,她也喜欢我。”轻轻一笑。

  “要。”

【什么时候你回头看看,我一直在你身后】

……

……

……



小蓝:

  你在小蓝回来之前擦干了眼泪,整理好情绪。

  你不能让他为你担心。小蓝这个连自己都照顾不好的人,你可不想看见他慌张的样子,等一下他又会下意识地以为是他的错,虽然他慌张的样子很可爱。

  “我回来啦!”充满活力的嗓音随着开门声跑了进来,你不用抬头都能想象到小蓝那灿烂的笑脸。

  “小蓝,回来了。”你从厨房里探出头,像以往一样淡淡的笑了笑。

  “今天吃什么呀?”小蓝好像没有察觉到你声音里细微的沙哑,扔下包洗了洗手走到厨房里,“嗯,好香!”

  你在剥蒜,腾不出手来,看着他孩子气的表情,无奈的摇了摇头:“你自己看看吧。”

  “哇!是土豆炖牛肉!小姐,你真好!”一双手从后面揽住了你的腰,你的肩上多了一个毛茸茸的脑袋。

  你纵容的笑了笑:“哎!小蓝别动,剥蒜呢!”

  小蓝在你的肩窝里蹭来蹭去,柔软蓬松的发丝划过你的后颈,但是那一双隐藏在发丝后面,如同蓝宝石般清澈的眼睛却是暗了暗,声音甜甜的说:“怎么不让小绿(机器人小绿)做啊!”

  “怎么?我难得做做饭,你要嫌弃?”

  “哪有,就是不想让小姐太受累嘛。”

  “好了,快出去吧,别在这给我添乱。”你洗了洗手,把小蓝推出了厨房,因为你害怕,如果他再不走,你就会在他面前失态了。

  出了厨房之后,小蓝的脸色立即变了。他看你正在厨房忙碌,拿走了你放在沙发上的手机,对着正在一旁待机的机器人小绿说:“小绿,过来。”

  “小蓝小蓝!什么事?”机器人小绿机械却不失活泼的声音一点点靠近。

  “小绿,解锁这部手机,我给你权限。”小蓝的声音很严肃。回到家的时候,他就已经看到了你虽然掩饰的很好但还是有些微红的眼眶,他也没有忽略掉你声音里的那一丝沙哑,但是他知道你不想让他担心。

  “好的,解锁完毕!”

  慢慢往下刷着那些信息,越刷,他的脸色就越阴沉。小蓝气的狠狠揪住了沙发垫。【沙发垫:我做错了什么QAQ】

  他们居然敢这么说他的小姐!

   “小绿,你过来,我给你权限,你按照我说的做。”

(晚饭后)

  你坐在沙发上翻着小绿女友送的俄语原文书,小蓝在打游戏。

  不知道是不是因为那些人说的话对你影响比较大,你很喜欢这本书,今天居然一点都没有看进去。你刚刚有些烦躁地合上这本书,一个温暖的怀抱贴了上来。

  小蓝从后面拥住了你,手环住你的腰,头像一只大型犬科动物一样蹭着你:“小姐~”

  你哭笑不得的揉了揉他的头发,不知道为什么今天男朋友似乎格外粘人:“小蓝,发生什么事了吗?今天你怎么这么粘我?”

  小蓝的动作一顿,头从你的后颈转移到了你的肩上,不满的说:“这事应该我问你吧?明明是你瞒着我。”

  你一愣,苦涩地笑了笑:“你都知道了呀……”

  小蓝对你苦涩的语气明显不满意:“小姐,你为什么要听他们这么说你?你为什么不反驳他们?”

  听着身后人气鼓鼓的语气,你苦笑:“其实我觉得他们说的也没错。小蓝,你是优秀到可以独立开发人工智能机器人的伟大科学家,而我只是一个小小的翻译,确实配不上你。”

  小蓝看着你失落的样子,又生气又慌乱:“哪里是他们说的那样!小姐你这么好,该自卑的人是我才对!”

  你有些惊讶的回过头,明显没有意料到他会这么说。

  小蓝喊完后气势也弱了下来:“我很笨,在生活上根本照顾不过自己,以前是机器人小绿照顾我,现在是你;我不怎么会和别人打交道,有的时候气氛尴尬,冷场,都是你在圆;我生病的时候,只有你才会千里迢迢的赶回来;为了让我退烧,在床边守我整整一夜……”

  “我不允许他们这么说你!”

  你愣愣的看着他,心中一暖,泪水不知不觉就滑了下来。

  小蓝看见你哭了,顿时慌了,连忙帮你擦眼泪:“我是不是说错了什么?你别哭,我不说了好不好?”笨拙又温柔。

  “笨蛋小蓝!”你又哭又笑,“你怎么这么傻?”

  小蓝很慌张:“好,我傻,小姐你不哭了好不好?”

  “嗯。”

  “小姐,你记住,你是最好的,没有人有资格让你离开我,我也绝不允许你离开我!”奶凶奶凶地,像一只傲娇的小猫咪。

  “嗯……”

【你是最好的,没有人有资格让你离开我,我也绝对不允许你离开我】

……

……

……

评论(6)

热度(28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