寒双鸦

浪漫和冷抒情的矛盾体。
“先生是不可触碰的底线,是我的一切。”
“先生名曰王耀。”

【绿/蓝/永/灰×你】当你失落时(下)

*半全员向,人物:小绿,小蓝,永乐,灰羽。

*ooc预警,ooc预警!

*这是写给我朋友的贺文,希望她喜欢。

*小学生文笔请见谅,欢迎提意见!

*永灰篇会有私设,踩雷勿入!

*上篇在这里【上】 




永乐:

  永乐是在酒吧里找到你的。

  找到你的时候,醉醺醺的你正在被人搭讪。

  那两个猥琐的男人目光肆无忌惮的在你身上流连,一个更是要伸手去抓你的手腕。

  你坐在吧台椅上,脸色酡红,明显喝了不少酒,潋滟的水眸迷离,一件薄薄的白衬衫最上面的两个扣子被解开了,露出精致的锁骨,衬出傲人曲线,仿佛在引诱人犯罪;下身一条黑色的A字包臀裙,两条又细又白的长腿上下优雅地搭着,一手拿着高脚杯,轻轻地晃着里面翠绿色的酒液。

  酒吧里的灯光晦暗不明,那两个男人只顾着在你身上流连,却没看到你轻蔑的神色和看死人般冰冷的目光。

  永乐的眼镜反着光,谁也看不清他藏在眼镜后面的眼睛里,是怎样的暗流涌动。站在他身后的一群属下心中一寒,心道:“完了,医生大人生气了!看来又要清理现场了。”

  再转向你,心里更是为那两个男人点蜡:“惹谁不好,惹到这位刑罚大人,真没眼力劲!诶!要碰到手了!祝你们有个全尸,兄弟。”

  永乐没动,他知道你能解决。而他,只是来接你回家,顺便替你善后。

  一个男人抓住了你的手腕。

  你手中的酒正对着另一个男人的脸泼去。你迅速抓住那个男人的手臂,先把他拉脱臼,再一个漂亮的过肩摔,将那男人摔在地上,紧接着手肘往后一捣,正击中另一个男人的腹部,然后一个回旋踢撂倒了他。

  你的高跟鞋踩在了那个碰你的男人手背上,一点点加大力度,直到听到清脆的骨裂声。

  酒吧里震耳欲聋的音乐声,此起彼伏的碰杯声,男男女女间的调笑声,还有……不绝于耳的痛呼声。你低着头,晦暗的灯光中看不清你的神情。

  酒保习以为常,甚至给你递了一张纸巾后问你还要不要再来一杯,在看到永乐一行人之后知趣地进了里间。

  你这才察觉到自己的恋人来了,摇摇晃晃的走到永乐面前,扬起一个灿烂夺目的笑容:“医生~你来接我了呀!”

  酒气铺面而来,永乐皱皱眉,伸出一只手扶住你的腰,好让你站稳,一手夺过刚才酒保递给你的纸巾,替你擦掉刚才打斗中沾上的酒液:“嗯。”

  你醉醺醺地笑了笑,伸出双臂抱住永乐的脖子,恶趣味地在他耳边吹气,感觉到他的身体微微一僵,笑得越发明媚。

  看着眼前的这一幕,那些属下都不敢走上前去问情况,直到一位资质较老的大着胆子走上前去,恭敬的低下头:“大人,那两个男人怎么处置?”短短一句话,他的背后就已经被永乐的气场压得冷汗涔涔。

  还是你开的口:“把他们交给刑罚B组,叫他们用日常的方法处置。”说完就将头埋在了永乐的肩窝里,黑发在他肩上扫过。

  那些人如释重负,因为你一说话,永乐那压死人的气场就缓和很多了。

  他伸手环住你,问:“回家?”

  “回家。”你抬起头,眼里是迷蒙的醉意和一些……悲伤,“医生,你背我走回家好不好?反正也不远了。”

  “好。”永乐对那群手下挥挥手,示意他们可以走了。

  从刚才就开始眼观鼻,鼻观心的手下们赶紧扛起人走了。妈耶!刚才那个场景实在是太危险了,总感觉再看下去,医生大人会把他们解剖了!(作者:不!不会!要我来我就继续看!【被打)

  永乐蹲下身,将后背毫无顾忌的露给你,等着你上来。

  你晃晃头,努力从浆糊一样的脑子里抽出一丝清醒,静静的看着永乐就在你眼前的后背。

  “医生,为什么……为什么这么相信我?”你迷迷糊糊的想,“你就不怕,我趁机偷袭吗?”

    永乐没有一丝不耐烦,依然等着你上来。他猜得到你的心思,也知道你没有真的醉,但他什么也没说。

  你将双臂圈在永乐的脖子上,慢吞吞地挪上永乐的后背。永乐这人,看上去挺瘦的,但是他的后背倒是很宽厚温暖,给人一种一靠上去就不想再走开的感觉。

  永乐用手托住你的大腿,起身,走出酒吧。

  你把额头抵在他的肩胛骨上,贪婪地呼吸着身下人的气息。永乐这样除了出外勤,要不就是待在实验室,要不就是在医疗室的人,身上居然没有福尔马林和酒精的味道,反而有一种淡淡的柠檬的味道,很淡,不凑近就闻不到。

  永乐背着你,一步一步的慢慢走着,引得路上有些女孩子不断回头看你们。源源不断的温暖顺着后背传到你身上,给你一种别人给不了的安全感,你的眼睛突然一酸,想把一切都告诉他。

  “医生,”你闷闷地开口,“我的同伴,那个和我一起进组织的男孩子,他死了。”

  “嗯。”

  “他是为了保护我死的。我那时怎么就这么大意,以为放了血,人就没力气了……”

  “居然给他逮到机会,拿到枪……”你哽咽了一下。

  “嗯。”

  “医生,我好难受啊……明明我再小心一点就不会发生这样的事,但是……”

  永乐停下,回过头,唇在你的脸颊停留一会,再转过脸,继续往家走。

  你错愕地看着他,没想到他会这么做。

  你看着背着你的人的侧脸,依然是一样的面无表情,但是你却看到了他眼睛中难得的笑意。

  你抱紧了永乐,微微一笑:“医生,你怎么这么……好。”

  “嗯。”

  他不善言辞,但是他能懂你的心思,你知道他爱你,就够了。

  “呐,医生,回家一起吃咖喱吧!我做!”

  “好。不要放太多咖喱辣椒。”

    “好好好,知道啦!”

【他不善言辞,但是他能懂你的心思,你知道他爱你,就够了。】

……

……

……


灰羽:

  你恍惚地看着泛着涟漪的水面,呆呆地想着什么。

  “亲爱的,水放好了吗?”客厅传来灰羽的声音,还是如往常一般轻佻。

  你回过神,回答道:“还没有,快了。”接着继续看着不断升高的水面,突然冒出一个想法:“如果,把头伸进去,会怎么样?”

  可灰羽不会让你有机会做这件事。

  你的衣领突然被拎住,然后就被人按住后脑勺,冰凉的唇被另一个人覆盖。

  你微微睁大了双眼,你能感觉到灰羽在你的唇上带有惩罚性的咬了一口:“亲爱的又不乖了,怎么又想着干这种事?”

  “小少爷……”你碰碰嘴唇,突然一笑,“再亲我一下,我就不想了。”

  灰羽扯松了黑色的领带,看着你苍白又明媚的笑容,单片眼镜下总是眯着的鸦色眸子微微睁开了,满是深沉的黑暗和笑意。

  他将你壁咚在墙上,指节分明的修长手指挑起你的一缕发丝,凑上去在你的唇边落下了一个蜻蜓点水般的吻。然后将你推出浴室外,带着轻笑的少年音在你耳边环绕:“亲爱的,在外面乖乖等我哦!”

  然后,你看着那间亮着灯,犹如灯塔般的浴室在你眼前一点点破碎,少年音渐渐消失,直到什么也听不到,什么也看不到,只剩一片虚无的黑暗。

  凌晨四点半,躺在床上的你睫毛一颤,迷迷糊糊的看着眼前的昏暗,愣了好久的神。

  身前没有熟悉的怀抱,头顶没有熟悉的呼吸,床上也没有熟悉的气息。

  只有你一个人。

  你起身,身上的睡袍从肩上滑落下来,露出的不是光滑细嫩的皮肤,而是一圈又一圈的绷带,“又是梦啊……”你喃喃自语。

  你打开壁灯,拿起书桌上的日历。

  床头柜上的一件事物在些许微弱的光线下反着光,那是灰羽走之前给你留下的单片眼镜。你一手拿起眼镜,轻轻的摩挲着镜片,想起了青年走之前对你说的话。

  “这次可能会需要比较长时间,所以,我把我的眼镜留给你啦!亲爱的我是不是很贴心啊?”

  “是是是。”你没好气的帮他系好领带,突然发力将他整个人扯下,轻轻的亲了他一下,“早点回来。”

  灰羽笑弯了眼:“好呢!”

  你眼神空洞地盯着一处壁灯照不到的昏暗,一直保持着这个姿势。

  本来厚实的窗帘渐渐透出了光,但你依然没有动,直到……

  “叮铃铃,叮铃铃!”电话铃声把你从那个状态惊醒(实不相瞒我想到的是网课铃声/笑哭),你接起电话。

  “喂,哪位?”声音平静,静的好像没有一丝波澜,但是谁知道你心里,有多么渴望是那个人。

  “早啊,你还好吗?昨天有没有按时睡觉?”哦!是医生家的小姐。

  “有啊,我有听医嘱的,每天都有按时吃饭睡觉,也没有再抱过那样子的念头啦!”你的音调微微扬起,如果不看那个仿佛空无一切的眼神,或许还挺有说服力的。

  “……”电话另一边沉默一会儿,“我去陪你吧,你这样我实在不放心。”

  “哎呀!放心啦!我又不会出什么事。”你笑着说,“我好得很呢,你平时工作这么忙,永乐先生也是。你有空啊,还是要好好陪陪你家医生大人吧!我觉得你再跑来这,你家医生大人都要吃醋了。”

  “噗……你把我家医生想成什么了呢,他又不是醋坛子。我闺蜜的醋他也要吃?”

  “咦,那可不一定。男人都是会吃醋的。”

……

  通话结束,另一边医生的小姐挂断了电话,看着走出ICU病房的永乐,问:“怎么样?灰羽醒了吗?”

  永乐无声的摇了摇头。

  “那怎么办?我感觉……那丫头,快撑不下去了……”

  两人都沉默了,还是永乐说:“能瞒一时是一时吧,小少爷的情况到现在一点儿也不稳定。”

  “可是,我觉得那丫头其实什么都知道了……”

……

  另一边,你将日历放好,去卫生间里洗漱。

  水打在脸上,一阵冰凉。你看着镜子里刘海上滴着水的自己:“小少爷,三个月了,你到底什么时候回来啊……”

……

  日子在一天天过去,你正常的睡去醒来,上班下班,像以往灰羽还没离开的时候一样。只是……身边不再有熟悉的温度和拥抱,一觉醒来不会再听到那句熟悉的“亲爱的,早安。”

  你似乎没什么两样,笑容依然挂在唇边。

  只是,永乐和永乐家小姐看你的眼神越来越担忧。

  “我真的没事啊……”你这么想着,“而且我也真的不会做出什么事情来呀……”

  你一圈一圈的拆下缠在手臂上的绷带,看着那些已经结痂好久的旧伤,一会是留了不少疤痕的手腕,突然从厨房里拿出了一把锋利的水果刀。

  其实,不怪他们会这么担忧的看着你,是因为你眼里犹如火苗一般的希望,真的越来越黯淡。

  已经好久都没有想看着手臂出血的念头了,流血的感觉是那样的美妙啊。

  尚还带着温热的鲜红液体流过手腕,房间里渐渐有了一缕缕血腥的味道,清晰的痛觉在刺激着你的大脑,流血的感觉是那样子的神奇。但是,你的刀没有往下落。

  “亲爱的,要是我回来看到你手上多了一道伤,我可是会惩罚你的哟!”

  “那你惩罚吧,求之不得。”

  “开玩笑的。亲爱的,别再做那样的事了,我会担心的,会心痛的。”

  你将刀放回厨房,回到沙发上抱腿坐着,打开手机,看着通讯录收藏置顶的联系人的名字。

  “灰羽。”

……

  又一次看着那个灰衣青年在你伸出手将要触碰他时一点一点的破碎,你再一次从梦中醒来。

  你呆坐了一会儿,感觉到了后背上的黏腻腻的汗,一层一层的拆下绷带,走进浴室。

  冰凉的水顺着你,黑色的发丝打在你的身上,你在镜子上看到了你自己。

  脸色苍白,眉眼疲惫,眼底青黑,还有……空洞无物,黯淡无光的眼神。

  那一缕本就不明显的光亮,消失了呢……

  突然,不太想活了呢……

……

  你恍惚的看着不断升高,泛着涟漪的水面,手伸进去,轻轻地划了划。

  是温水呢。

  没有了小少爷的阻拦,应该就可以死了吧……

  没有了羁绊,就不用再想其他了吧……

  门口传来开门的声音,你一头扎进水里。

  算了,不想了,谁来都行了。

  熟悉的带着笑意的少年音,破开水流的阻隔,钻进你的耳朵:“亲爱的,我回来了!”

  你从水里缓缓抬起头,头发还滴着水,领口被打湿,慢慢的走到客厅。

  你看到,玄关旁边沙发上,坐着那个你朝思暮想的人。

  灰羽苍白着脸色,有些虚弱的笑了笑,声音中也有些虚浮:“亲爱的,在家还乖吗?”

  你死死盯着他,浑身颤抖。嘴唇开开合合,竟是没说出一句话。

  接着你像是想到了什么似的,走到他面前,身体上的颤抖停下,眼神空洞,毫无生气的看着他,极轻极轻地开口:

  “小少爷。”

  “嗯?亲爱的想我了吗?”

  “我每天都有按时吃饭,没有暴饮暴食,也没有只吃一点点。”

  “每天都有按时睡觉,没有熬夜,也没有通宵。”

  “我每天都有按照医生的医嘱吃药,每天都有出去散散心。”

  “我没有再起过自残的念头,更没有再想过自杀。”

  灰羽听着你诉说,总是眯着的鸦色眼睛早就睁开了,深沉的黑暗和冰冷犀利的眼神不见了。

  他听到了,你声音里面的小心翼翼;他看到了,你还滴着水的黑发,和细微颤抖的身体。

  “我每天都有好好想你,甚至每天晚上都能梦见你。”

  “所以,你能不能快点回来啊……我真的快撑不下去了,小少爷……”

  “我真的好想你……”

  你颤抖的尾音,带着哭腔的声音,狠狠的刺痛了灰羽的心。

  你以为你在做梦,但是你真的很想他回来。他再不回来,你可能真的活不下去了……

  灰羽那双总是犹如冰冷刀锋般的眼睛,如今在听完你的剖白,彻底软成了一滩春水,只剩下浓浓的心疼和自责。

  身体被力量拉下,拥入一个怀抱,你难以置信的抬头。

  你感受到了,那熟悉的,总是带着一丝凉意的温柔怀抱。

  熟悉的呼吸在头顶上响起,清润的少年音变得温柔:“亲爱的,对不起,我回来晚了。”

  “亲爱的,不是梦,我真的回来了。”

  “小少…爷?”

  “嗯,我在,亲爱的。”

  你的泪水终于溢出来了:“小少爷,小少爷……”

  灰羽温柔的抱着你,吻去你苦涩的眼泪:“好苦啊……但是以后不会再苦了,因为亲爱的身边,有我了。”

  “咳咳,”门口的永乐拉开门,提着一个药箱,面无表情,“很抱歉打扰你们,但是小少爷的身体该换药了。”

  你赶紧从灰羽身上起来,看着他苍白的脸色,差点又哭出来,但你忍住了。

  灰衣青年又扬起了他的邪魅笑容,但是眼睛里是满满的温柔:“亲爱的,别担心。但是可能很长一段时间要你来照顾我了。”

  你露出了久违的微笑:“好。”

  照顾一辈子都没关系。

  你是我选择留在这个世界唯一的羁绊啊。

【好苦啊……但是以后不会再苦了,因为亲爱的身边,有我了。】

……

……

……

总体我居然写了5000多字!(为自己大出天际的脑洞而感到震惊!)

不要问我为什么会灰羽写了这么多,问了我就是灰厨。(bushi)

其实原来下篇我是没有写这么多的,但是因为自己不太满意,所以下篇我是整篇的大纲都推翻掉重写的。

因为永灰cp一直是我在绿蓝最喜欢的cp之一,(不要问为什么,绿蓝他不香吗?明光它不香吗?七笛他不香吗?)所以像平常情侣一样的女主,我觉得不太适合他们。

而且灰羽一直是我特别喜欢的人物,所以关于他那篇,我总是把握不好情绪,结果你也看到了,貌似崩了。(哭)

所以我真的不是因为懒才咕咕咕的呀!(诶我好像暴露什么)

重新推翻大纲重写,确实有点辛苦,但是能把我自己认为最满意的作品展现给你们,我就觉得很满足。

谢谢大家包容啦!

也欢迎大家多提意见!

评论(2)

热度(3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